為你推薦

星期二, 6月 15

西紅柿的營養價值

西紅柿營養豐富,是營養學家們一致公認的。據測定,每百克西紅柿含糖2.2克,維生素B10.03毫克,維生素B20.02毫克,尼克酸0.6毫克,維生素C11毫克,胡蘿蔔素0.31毫克,鈣8毫克,磷37毫克,鐵0.4毫克,還含有較多的蘋果酸、檸檬酸等有機酸,特別是維生素PP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。這種維生素是構成人體脫氫酶的輔酶成分,參與機體氧化還原過程,有促進消化功能、維護皮膚和神經健康的重要作用。它所含的維生素C,還有不易被烹調破壞的特點。據計算,每人每天食用300克左右的番茄(約3個),就可以滿足對維生素和無機鹽的需要。

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:每人每天食用50克-100克鮮番茄,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。番茄含的「番茄素」,有抑制細菌的作用;含的蘋果酸、檸檬酸和糖類,有助消化的功能。番茄含有豐富的營養,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。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,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,能促進骨骼生長,防治佝僂病、眼乾燥症、夜盲症及某些皮膚病的良好功效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,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,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。番茄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,還有增加胃液酸度,幫助消化,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。番茄中含有果酸,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,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。番茄富含維生素A、C、B1、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、磷、鉀、鎂、鐵、鋅、銅和碘等多種元素,還含有蛋白質、糖類、有機酸、纖維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