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推薦

星期二, 6月 15

番茄新發現 茄紅素防曬、保年輕

番茄新發現 茄紅素防曬、保年輕


很多人都知道番茄含有抗氧化劑茄紅素,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預防癌症,根據英國一項研究指出,番茄其實還能幫助皮膚抗曬,實驗顯示,每天吃五湯匙烹煮過的番茄糊加橄欖油,相當於在皮膚上塗抹低防曬係數乳液。


紅通通的番茄不但好看,吃起來更是好滋味,番茄是公認的營養食物。裡頭含有的茄紅素可以降低膽固醇,還能預防攝護腺癌,英國一個研究小組最近又發現番茄有更多的好處,那就是可以防曬,讓皮膚更光滑細緻。


癌症研究協會朵莉指出,「像甘藍菜、番茄或胡蘿蔔跟橘子,含有各種豐富抗氧化物,以及各種植物化學物質。」


這項研究讓試驗的人每天吃五大匙,烹煮過的番茄泥加10CC的橄欖油,結果發現他們身上的防曬效果,宛如塗上防曬係數1.3的乳液;另外,讓皮膚光滑緊緻的前膠原蛋白也會增加,研究人員說,番茄不能取代防曬乳液,只能說是皮膚的補充品。


研究人員也建議,一天可以補充兩頓含有番茄的餐點,就能獲得足夠的茄紅素,包括新鮮番茄汁、番茄湯、番茄沙拉、番茄醬義大利麵等等。


不過,要小心的是部份加工過的番茄製品,像是番茄醬或番茄汁,納含量都很高,吃多了會造成腎臟負擔,挑選時還是以新鮮番茄最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