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推薦

星期四, 6月 17

番茄改善亞健康 預防男人40綜合徵

世界衛生組織將機體無器質性病變,但是有一些功能改變的狀態稱為“第三狀態”,我國稱為“亞健康狀態”。

亞健康現在還沒有明確的醫學指標來診斷,因此易被人們所忽視。一般來說,如果你沒有什麼明顯的病症,但又長時間處於以下的一種或幾種狀態中,注意亞健康已向你發出警報了:失眠、乏力、無食慾、易疲勞、心悸,抵抗力差、易激怒、經常性感冒或口腔潰瘍、便秘等等。處在高度緊張工作、學習狀態的人應當特別注意這些症狀。平安健康網提醒:注意日常生活,遠離亞健康.

“男人40綜合徵”不是一種病,而是一種狀態。

原本上班、加班勁頭十足,現在常常覺得精力不濟,頭昏腦脹;原來倒頭就睡,現在總是失眠,睡覺已不能達到休息;原本一年到頭也不生什麼病,現在總感到四肢乏力,腰部酸痛,前列腺狀況更是不太好,常常懷疑自己老了。有人可能會說:這些很正常,歲月不饒人嘛。其實不然,雖然男人40綜合徵是普遍現象,但也預示著某些健康危機。其實他們可以保持年輕狀態更久,人類學早已證明:提前出現衰老狀態的原因,都是“過度氧化”惹的禍。

  男人為何“力不從心”?

我們都知道鐵會生鏽,其實人也會“生鏽”。因為你只要呼吸,就會不斷吸進氧氣,在維持生命的同時,還會不可避免地產生很多氧自由基,體細胞的過度氧化,使得身體加速衰老,疾病開始威脅你的健康。

  自由基對男性的傷害是全方位的,從醫學角度看,前列腺肥大、冠心病、心髒病等諸多男性健康問題,都是過度氧化導致的結果。

40多歲對一個男人講,意味著成功、財富、成熟,可以說是黃金的年齡段。但這個年齡同時也是身體走向下坡的分水嶺。人到中年,機體各臟器的功能逐漸下降,“力不從心”對男性的自尊心打擊很大,從現在開始關注健康或許還不算晚。

  番茄,助健康一臂之力

其實,想要抑止過度氧化很簡單———只要天天吃番茄,就能讓男人保持精力。番茄當中富含的番茄紅素是目前人類發現的、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,它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達到維生素E的100倍,維生素C的1000倍。解決人體抗氧化問題,當然不在話下。美國《時代》周刊把番茄紅素評為21世紀十大健康品之一。現在,在歐美、日本等發達國家和地區,都十分推崇“番茄保健”的概念。很多中產階級人士,和富裕的老年人,已經習慣每天補充兩種保健品,一是複合維生素,一種就是番茄紅素。

如果你25歲以前沒有養成天天吃番茄的習慣;如果你的心腦血管已經不如從前,前列腺也開始讓你煩惱;那麼,你每天可能需要增加補充10-20毫克番茄紅素,來幫你改變現狀。堅持8-10週,對男性全面恢復精力,具有明顯作用。如果能夠堅持長期攝入,效果會更加驚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