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推薦

星期二, 6月 15

番茄排骨湯

番茄排骨湯

材料:
排骨500克(排骨最好選用小排,不要用腔骨)、番茄250克、番茄醬40克(最好選用罐裝番茄醬,味道會更加純正,做出的湯會更加好喝,它不像番茄沙司那樣甜,根據自己的喜好,你當然可以不放~)、薑片少許、鹽適量、料酒1小匙。

番茄的多少和番茄醬的取捨,都可自己發揮哈~

做法:
1、排骨在清水中適當的泡一泡,以泡去多餘的血水,然後洗淨。


2、洗好的排骨需要汆燙2分鐘,撈起用涼開水沖去血水、血沫備用。


3、取來湯鍋,置火上,加適量開水,放入薑片,排骨,料酒,燉至排骨爛熟,這個過程大概需要1-1、5小時。

4、待排骨爛熟時,再加入番茄,番茄醬,鹽,再燉上一會就可以關火盛出了。在燉肉的時候,如果早放鹽的話,肉則不易燉爛,所以鹽要後放~ 番茄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提前放入,如果希望口感更好,外觀更好,最好把番茄的皮撕去~ 做好的番茄排骨湯,還可以用來拌飯,或是泡餅,味道都非常的好~


做這道湯的時候,不必放花椒、大料等調料,甚至連料酒都可以不放,只需薑片和番茄自然的酸甜味就可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,調料放的太多反倒會掩蓋番茄自然的香味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