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推薦

星期二, 7月 13

白薯豆腐番茄湯 味道鮮美減肥消脂功效佳

白薯、豆腐、番茄,鮮美可口,可以作為減肥時期的代餐去脂湯。內酯豆腐就是通常說的日本豆腐,它改用葡萄糖酸內酯代替石膏點鹵,不但味道更鮮美,而且細滑嫩爽。白薯屬鹼性食物,能中和酸性食物產生的過多酸性物質,防止血液、體液酸化。此外,白薯還能減少皮下脂肪,避免肥胖和預防疾病。下面我們講解一下白薯豆腐番茄湯的做法。

原料:白薯一個、內酯豆腐20克(約一條)、番茄沙司50克、大蔥一根、鹽5克、胡椒粉3克、水1500克。

  做法:

1、把白薯塊、大蔥段、清水一起放入湯煲,上火煮開。

2、水開後,加入番茄沙司,再次煮到水開。

  3、轉文火煲20分鐘。

4、加入切成塊的內酯豆腐,轉中火煲到沸騰。

5、轉小火煲5分鐘後,用胡椒粉、鹽調味就可以了。

  健康小貼士:

1、內酯是一種易溶於水,在25℃下分解緩饅的白色結晶。用它代替鹵水、石膏做出的豆腐質地細膩肥嫩、味道純正、鮮美可口,無蛋白質流失,營養豐富。

2、一般情況下,吃白薯是不會發胖的,因為它是高纖維食品,反而可以促進腸胃蠕動,減少脂肪積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