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推薦

星期二, 7月 13

番茄有益心血管 減少心髒病的發作

蕃茄性甘、酸、微寒,歸肝、胃、肺經;具有生津止渴、健胃消食、清熱解毒、涼血平肝、補血養血、降低血壓之功效,對腎髒病人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和增進食慾的功效,可治口渴,食慾不振。番茄適宜於熱性病發熱、口渴、食慾不振、習慣性牙齦出血、貧血、頭暈、心悸、急慢性肝炎、急慢性腎炎、夜盲症和近視眼者食用;不過急性腸炎、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不宜食用。

番茄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,能減少心髒病的發作。

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能力,能清除自由基,保護細胞,使脫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壞,能阻止癌變進程。西紅柿除了對前列腺癌有預防作用外,還能有效減少胰腺癌、直腸癌、喉癌、口腔癌、肺癌、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危險。

西紅柿中的尼克酸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進紅血球的形成,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。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動脈硬化、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